投資2百萬拿不回怒報警!海匯國際吸金8億 栽在家管婦手上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海匯國際集團」在台非法吸金,打著投資保本虛擬貨幣「泰達幣」每月獲利高達5%,換算年利率高達60%招攬民眾投資;海匯國際吸金盤在台灣會員高達2萬名,最低進場門檻1500美金,警方粗估該集團違法吸金超過3千萬元美金、折合台幣約8.28億新台幣,該集團獲利近2千5百萬元;警方去年9月起陸續收網逮捕海匯集團首腦郭女、蘇女等集團成員12人。

▲刑事局偵七大隊破獲海匯國際集團涉嫌投資吸金違反銀行法、證卷交易法;警方逮捕該集團12人移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破獲海匯國際集團涉嫌投資吸金違反銀行法、證券交易法;圖為該吸金集團網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日前接獲檢舉「海匯國際集團」在台非法吸金,該局接獲線報後與北市大安、北投分局、台中市第四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實股檢察官指揮偵辦。

根據被害人出面指控,海匯國際強調以「外匯保證金」、「泰達幣」為投資標的,由郭女(51歲)吳女等人分別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某商辦大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NTC國際商貿大樓租用辦公室,甚至設立海匯咖啡廳經營吸金投資,並由蘇女(43歲)、吳女(55歲)擔任講師,邀約民眾上門聽講習並邀約投資。

▲刑事局偵七大隊破獲海匯國際集團涉嫌投資吸金違反銀行法、證卷交易法;警方逮捕該集團12人移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破獲海匯國際集團涉嫌投資吸金違反銀行法、證券交易法;警方搜索查扣部分現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查出郭嫌等人從2018年起以「海匯國際」集團招收會員吸金、並在2021年改名為DRC集團,加上每次舉辦投資講座、入會邀約都在台北、台中高級商辦大樓內舉行,讓民眾產生該集團實力雄厚錯覺,郭嫌等人強調投資年利率高達60%,投資100萬元第一年就可賺取紅利高達60萬元,加上最低投資門檻僅需1500美金、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

其中一女性被害人(60歲)發現,每月分紅5%的紅利有入帳,但後來想領出本金遭到拒絕,女子才發現海匯集團係拿後金補前金、典型的吸金集團,憤而出面向警方報案。

專案小組歷經長期蒐證,在去年9月、12月持拘票搜索票發動兩次行動,並在郭姓主嫌及蘇姓講師住處查扣新台幣約454萬餘元,並查扣犯罪聯絡用手機、筆電、投資教戰守則等資料一批,逮捕該集團共12包含主嫌、講師、業務、幫忙拉下線的投資幹部到案。

警方訊後將偵詢後,認定郭嫌等12人違反《期貨交易法》第82條第1項、第112條第5項第5款「未經許可經營期貨經理、顧問事業」及《銀行法》第29條、第29條之1及第125條「準收受存款」罪嫌解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郭姓主嫌等人經檢察官複訊後裁定5~30萬元交保候傳。

【其他新聞】

獨/抓到了!PTT網軍帶風向「高嘉瑜愛拍性愛片」 截圖全用同一張

獨/PO男友視角照帶風向「沒品維尼」不是林秉樞!暗黑操作驚曝光

獨/人脈王林秉樞母告別式贈花名單曝光!司法院長監委立委全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