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大勝投入2024總統大選? 蘇貞昌:繼續支持讓政府更有力做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防疫作為,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防疫作為,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成功守下四項公投後,外界有聲音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可能進行內閣改組,甚至角逐2024年總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受訪時表示,政府會更努力溝通,盡量爭取更大的支持,讓政府各種政策做得更好並消除民眾的疑慮,還請國人同胞繼續給政府支持,讓政府能夠更有力做事。

蘇貞昌20日下午臨時更換行程,針對春節返鄉人潮,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作為,在面對媒體追問本次公投大勝,有人解讀他可能會投入2024選舉,以及進行內閣改組,他回應表示,在12月18日公投順利圓滿完成,要對所有的工作同仁表示最大的感謝,更要藉這個機會向國人同胞表示最大的敬意跟感謝。

蘇貞昌表示,這是全國第一次事與人分開、公投與選舉分開的全國性投票,大家可以在相當一段長時間裡面,非常冷靜地、非常徹底地,沒有人的激情、恩怨,只有對事的討論、溝通跟整合,最後全體台灣國人同胞用最大的決心跟智慧,做出最明智的結果,圓滿順利。

蘇貞昌說,一方面對政府的作法表示肯定,一方面對政府的政策給予堅定有力的支持,同時也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願意遵守國際規範,有決心要走入國際社會,跟國際做貿易,以及向政府明白交代,一定要做好食安保護、能源轉型,以及要讓台灣再進一步更用力地跟世界接軌,更用力地來就各種穩定供電、整個國家安全、未來世代,以及民主不走入歧路的各種要求,政府會依據公投的結果,更努力,更有信心、更用力地來做。

蘇貞昌強調,在整個公投過程展現的成果中,也可以看到有國人同胞對於有些問題仍有疑慮,政府會更努力溝通,盡量爭取更大的支持,讓政府各種政策做得更好並消除民眾的疑慮,還請國人同胞繼續給政府支持,讓政府能夠更有力做事。

最後,蘇貞昌再次感謝國人,能夠讓民主更往前走、民主更落實,這是台灣在公投之後,一直得到世界各方面給予高度肯定的地方,國人也要好好珍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