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肚隆起「爬滿妊娠紋」!醫抽出16000ml超噁濃汁...病因曝

女性若有不明原因腹部隆起,一定要趕快就醫。(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女性若有不明原因腹部隆起,一定要趕快就醫。(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圖文/CTWANT

據大陸《深圳市衛健委》報導,大陸一名年僅13歲的少女,明明是個還在念書的青少女年紀,但肚子卻像懷孕一般隆起,並長出密密麻麻,乍看像是妊娠紋的深色紋路,且體重已經突破70公斤。某日因為覺得肚子右下方疼痛難耐,家人送醫後,醫師赫然發現,少女不是懷孕,而是長了超大卵巢囊腫,光抽出腹腔囊腫的囊液,就抽了超過10000毫升,非常嚇人。

這名少女的母親表示,女兒才13歲,一開始發現女兒肚子微微隆起,還以為是孩子奶茶喝太多變胖,但發現女兒的腰身越來越寬廣,最後肚子居然大到像懷孕婦女一樣,甚至連妊娠紋都出現了,才開始覺得女兒不對勁。

少女母親更說,送醫當天早上,孩子起床先是稱肚子右下方有點痛,一開始只是去附近診所拿藥吃,但腹痛一直持續到晚上,且越來越疼痛。少女母親才趕緊帶她去比較大型的社區醫院掛急診。

女孩肚中抽出16000ml深色囊液,非常驚人。(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女孩肚中抽出16000ml深色囊液,非常驚人。(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結果檢查結果一出來,醫生則憂心告知家屬,「孩子肚子裡有東西,可能比懷了雙胞胎還嚴重,」建議轉送大醫院進一步檢查。後來經過進一步電腦斷層掃描,才證實少女並非懷孕,而是長了一個40cm*30cm*20cm的超大卵巢囊腫。

醫師表示,這個囊腫就像肚子裡塞了一個巨大的「炸彈」,不但隨時可能爆炸,還到處擠壓附近器官,孩子才會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不趕快處理,可能會出現腸壞死的致命危機。

由於這名少女的腹腔囊腫很巨大,手術團隊一邊抽液,一邊觀察少女的生命徵象。結果總計手術抽出了16000毫升囊液,再慢慢切除囊腫。而歷經了一場「拆彈」手術的少女,體重瞬間比術前掉了15公斤,住院一周後順利康復出院。

醫生提醒,卵巢囊腫對任何年齡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提醒家長可以在小孩睡覺或安靜時,偶爾摸摸小孩肚子,如果發現小孩有肚子腫脹、突發腹痛、體重大幅度增減等異常症狀,就要及時就醫。

延伸閱讀
已婚李伯璋緊扣「乾女兒」手 陳時中揭他隱私:開過刀
帶風向「2300萬是P圖」提油救火 游淑慧破盲點:兩張銀行明細若都為真
買禮物「發票中5000」…女友索全額獎金 暖男愣:我給她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