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美牛豬廣告配美國旗 洪孟楷:聯手外國打壓本土業者?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8日表示,雜誌上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卻原來是行政院的廣告。(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雜誌上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卻原來是行政院的廣告。(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8日表示,民進黨政府為了宣傳公投,已經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近日在雜誌上有美牛、美豬的廣告,甚至配上美國國旗,卻原來是行政院的廣告,怎麼會胳膊往外伸廣告別國肉品,「這不是打壓本土業者嗎?」

洪孟楷28日中午在臉書以「拿人民納稅錢打美牛美豬廣告,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難道還有業績壓力嗎!」為題發文表示,雜誌上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卻原來是行政院的廣告。

洪孟楷批評,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他更要代表三族群人問政府,「對得起國人嗎?」

洪孟楷指出,他要代表台灣本土牛、豬農問政府,什麼時候行政院管到肉的銷售,要廣告也是幫本土,怎麼會胳膊往外伸廣告別國肉品,「這不是打壓本土業者嗎?」

洪孟楷再指,他要代表納稅人問政府,憑什麼拿人民納稅錢幫進口肉品打廣告?難道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進口,還有業績壓力?還是行政院現在是美國肉品台灣總代理?簡直離譜。

洪孟楷也說,他要代表基層公務員問政府,這樣的廣告預算從什麼科目來?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主計單位能夠同意核銷?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護航萊豬而讓基層公務員吃上官司。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政府為了宣傳公投已經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但現在還濫花納稅錢大搞宣傳,公投大家都可以有立場,但就問憑什麼拿人民的錢來幫外國的肉行銷,「明年的預算審查,就先從這種浮編濫用的預算刪減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