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林麗蟬遭曲解「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國民黨還原逐字反擊

▲▼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圖/翻攝中選會直播)

▲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圖/翻攝中選會直播)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以反萊豬公投的正方代表出席說明會,提及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仍然為了台灣人的食安、健康站出來反萊豬,卻遭媒體報導為「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對此,國民黨今還原逐字稿表示,林麗蟬根本沒有提到「會讓台灣艱難」,而是指「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仍為了台灣人的食安站出來,國民黨痛批,民進黨用錯誤的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應受社會譴責。

文傳會表示,昨日林麗蟬擔任「反萊豬公投」的正方代表站上講台分享基層心聲,可以說是台灣新住民政治參與的一個里程碑,也是一位媽媽的心聲。今日卻有新聞標題誤指林麗蟬稱「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然而,從她的原話逐字稿可看出,其中根本沒有提到「會讓台灣艱難」。

林麗蟬發言該段落逐字稿為:「國民黨要提出反萊豬公投這個提案的時候,當然也知道美國會給『我們』壓力,但『我們』還是提了,『我們』還是走進基層一件一件去連署了。『我們』全國總動員,讓這個公投通過,即便『我們』知道通過之後我們會面臨的艱難的挑戰,但為了人民的食安、為了台灣的健康,『我們』走進基層去做了、把案提出來了!」

文傳會指出,林麗蟬的意思非常明確,是指發動反萊豬公投,國民黨本身或許會面臨來自美國方面的壓力,會讓我們(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但我們(國民黨)仍然為了台灣人的食安、健康站出來,是使用「我們」做為國民黨的代稱。

文傳會表示,倘若此標題為真,連署公投、走進基層的是「台灣人民」,那麼針對公投要「四個不同意」的民進黨,豈不就是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文傳會痛批,民進黨最愛談「認知作戰」,結果現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卻見獵心喜、使用該錯誤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如此開民主倒車的做法,應受社會檢視與譴責。

文傳會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曾說在CODEX通過以後就不再反萊劑,但2016年,當時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也曾領銜提案反對萊豬進口,指出「有超過7成的民眾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新政府不應漠視,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豬肉食用習慣與牛肉不同,對民眾影響甚大,所以建請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這才是白紙黑字的事實,民進黨與林靜儀如今不敢面對嗎?請民進黨應該早日找回當年守護食安的自己,不要再繼續欺騙台灣人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獨/滿18歲就可以投 1218公投「首投族」人數曝光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