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送員嫌小費「只有30元」 他一聽氣炸:我知道,是我的錯

▲▼宅配,外送,防疫,UBereat,foodpanda。(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友點外送,給了30元小費,外送員嫌少。(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點外送是否要給小費,取決於消費者意願。不過,一名網友點了外賣,讓外送員多等了5到10分鐘,為了表達歉意,告知30元找零當成小費,沒想到竟然遭到嫌棄,讓他十分憤怒,「我知道讓你久等是我的不對,但這句話讓人家的感覺很差!」

這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他透過外送平台點餐,等到外送員抵達,因為還要推著2位嬰兒下樓,所以時間有些許延遲,讓對方等了5到10分鐘。

由於天氣寒冷,網友感到不好意思,因此原先餐點找零30元,他直接開口「不用找了」,當成這單的小費。沒想到,才離開沒幾步,竟然聽見外送員抱怨「蛤,才30塊喔」,讓他氣炸了,「30塊難道不是錢嗎?我知道讓你久等是我的不對,但這句話讓人家的感覺很差!」

▼網友認為,30元也是錢,雖然讓人等是他的錯,但聽到這句話感覺很差。(示意圖/記者吳珍儀攝)

▲▼搭車趣事,零錢,蟑螂屋。(圖/記者吳珍儀攝)

網友們看完以後,在下方留言譴責,「麻煩客訴,會停權」、「我聽到這樣一定馬上把30元收回來」、「別讓我聽到這種話,我一定把30塊收回去」、「如果是我一定會拿回來」、「我叫外送基本上都會跟他說不用找(不管剩餘多少錢),如果今天遇到這樣的,我會回頭跟他說,那請你找給我吧,太少了讓你委屈了。」

不過,也有人力挺外送員,點完餐以後本來就要自己注意動態,10分鐘實在是滿誇張的,會因此感到生氣相當正常,但也可以不要直接開口表達不滿,才不會造成這種狀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