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攜手企業培育年輕人才 第一階段入選5件原創劇本

▲台中歌劇院攜手企業,培育音樂劇年輕人才。(圖/歌劇院提供)

▲台中歌劇院攜手企業,培育音樂劇年輕人才。(圖/歌劇院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近年音樂劇越來越受國內觀眾歡迎,票房頻創佳績。由台中歌劇院與民間企業共同推動的「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花2年時間投入百萬創作經費,第一階段入選5件原創劇本,即日起至21日在歌劇院小劇場進行讀劇呈現。

11月21日讀劇作品為黃琳晶《沉默大陸》與王健任《抓狂超商》,其中《沉默大陸》描述一群逃開真實世界的人如何在虛擬世界的同伴身上得到救贖的故事,藉以探討何謂真實的自己;王健任因疫情導致劇場工作停擺,運用空檔時間創作《抓狂超商》,透過颱風天在超商的親身經歷轉化為創作靈感,以黑色音樂劇型式在驚悚與笑鬧間,叩問現代人享受便利生活背後的美麗與哀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結合企業的支持擴大規模,甄選出優秀的劇作,再發展為完整的製作;這次從64件投件劇本中選出5齣佳作,經由讀劇呈現最後評選出2件作品,以一年時間發展成售票作品。5件入選作品題材豐富多元、風格迥異,劇作者從生活經驗出發,關注親情、友情、愛情、性別認同、社會觀察等議題,深具觀點、饒富新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