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董座雙胞案 王炯棻提告要揪「撐傘團」影舞者

▲▼光洋科新董座、同時也是台灣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炯棻,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報紙廣告「光洋撐傘團」涉嫌誹謗。(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王炯棻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光洋撐傘團」涉嫌刊登不實廣告誹謗。(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鬧出董座雙胞案,經營權之爭擴大,台鋼董事長王炯棻不滿,近日有「光洋撐傘團」連續在報紙刊登廣告,指台鋼盟是股市禿鷹,王炯棻認為自己和公司的名譽、信用受損,17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希望檢察官揪出廣告幕後散布不實流言的人。

光洋科在5日的董事會臨時動議,解除董事長馬堅勇職務,改由玉璟公司代表王炯棻擔任新董事長,馬堅勇幾天後召開記者會,質疑董事會提臨時動議時,馬自己和總經理黃啟峰都被支開,沒有任何公司主管在場,解任程序違法。

就在王、馬都主張自己是合法的光洋科董事長,經營權爭議持續擴大之際,報紙廣告出現自稱光洋科員工組成的「光洋撐傘團」,指台鋼為禿鷹,身兼台灣鋼鐵公司董事長的王炯棻不滿指控,強調光洋科得以獲得台積電高階靶材認證,是因為台鋼運用集團富達航太的熱機鍛打技術支持。

此外,台鋼2019年起,參加光洋科的現金增資和私募增資,總金額超過12億元,近3年來一直是光洋科最大股東,王炯棻提告希望司法協助,揪出躲在廣告後散布不實流言之人,並維護台鋼信用以及王炯棻個人名譽。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