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水反制汐止棍棒哥!網曝「1舉動」騎士也慘了:可能防衛過當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16日晚間發生一起「球棒對決辣椒水」的行車糾紛,汽車駕駛因不滿機車騎士擋住行車動線,所以攔下對方後持木棍追打,結果最後卻遭對方以辣椒水反擊。事後就有不少人大讚「辣椒水真的是神器」、「好爽」、「噴得好」;不過也有網友針對騎士噴的最後一下表示,這可能有「防衛過當」的疑慮存在。

21歲的汽車駕駛林男因不滿34歲的陳姓機車騎士擋住行車動線,因此將對方攔下並下車理論。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後,林男順手持路邊木棍追打陳男,想不到對方拿出隨身攜帶的辣椒水反擊,他因眼睛被噴到,所以只能蹲在路邊掩面休息,之後被送往國泰醫院就醫。

林男因為辣椒水被噴滿臉,所以眼睛、脖子都紅腫,打算提告傷害;陳男則因為右手食指受傷,也報警提告傷害。對此,不少網友看到陳男以辣椒水自保都直呼噴得好,「辣椒水即將缺貨,太好用了」、「拿棍棒被噴剛好而已」、「真的欠噴」、「想到拿球棒一臉凶狠結果被噴到哇哇叫就覺得可笑」、「根本蟑螂,噴一下就逃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汐止區16日晚間爆發汽機車行車糾紛、雙方動用棍棒、辣椒水攻擊對方吃上傷害官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兩人因動用棍棒、辣椒水攻擊對方,所以雙方都吃上傷害官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林男當時被噴到辣椒水後,已經走到路邊,結果陳男卻追上再噴一下。事後就有網友針對這部分在PTT上貼文分享經驗,表示辣椒水其實算是攻擊性武器,以他的經驗來看,如果使用辣椒水並噴到對方眼睛,就算是壯漢也是馬上倒,因此「防禦過當」是可能成立的。

該名網友2018年曾發文表示,他有次騎機車讓路給行人時,被對方噴辣椒水,當時的灼熱感讓他以為自己要瞎了,只能忍痛爬到一旁民宅求助,雖然一直用清水清洗,但還是很辣。事後醫師告訴他,還好沒有揉眼睛、沒傷到眼角膜,但他當時還是畏光、睜不開眼很久。

事實上,「NPA署長室」2016年也曾發布「防護型噴霧劑使用實測」的影片,從內容可見,被噴到的人大概4、5秒後就會開始出現刺痛感,甚至頭皮發麻、無法思考,非常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