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暴增逾3000例!與病毒共存才半個月 重症創新高

▲▼ 南韓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政策。(圖/達志影像)

▲依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數據,境內總確診人數為40萬2775例。(圖/達志影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政策迄今才半個月,單日確診病例數增加3187例,時隔53天再度突破3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此外,重症患者數也創下新高,達到522例。

韓聯社報導,依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截至17日凌晨零時,境內增加3187例確診,其中3163例為本土感染個案,現已知本土個案中,以首都圈的2545例(約80.5%)佔大宗。另方面,染疫病逝人數增加21例,累計3158例。

▲▼ 南韓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政策。(圖/達志影像)

隨著南韓自11月1日起轉換防疫體制至「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並分階實施解禁政策,中央社指出,單日確診人數最高恐上看5000例。

與此同時,南韓境內重症患者數也連日快速激增,17日創下新高達到522例,其中440人(約84.3%)為60歲以上的高齡者。依據先前當局的說法,現行醫療量能可穩定管理500名左右的重症患者。

面對新冠重症患者數超過500人的現況,南韓政府推動接種加強針。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17日表示,60歲以上老年人、療養醫院住民第2劑疫苗和加強針的接種間隔,將從現行的6個月縮短至4個月,50多歲者的接種間隔則縮短至5個月。

▲▼ 南韓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政策。(圖/達志影像)

►歐洲疫情反彈 未打疫苗者「被下禁足令」這1國只剩20重症床位
►紐西蘭總理宣布 奧克蘭邊界封鎖下月15日起解除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可降89%住院率 開放授權造福95窮國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