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焦慮睡不著 拿子女健保卡詐領安眠藥…4醫師心軟慘了

失眠,睡眠障礙,睡覺,熬夜,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婦人因為長期失眠安眠藥不夠吃,冒用子女的健保卡去掛號拿藥被起訴詐欺罪。(示意圖/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蘇姓婦人因罹患焦慮、憂鬱症,長期服用安眠藥不夠用,從2018年就開始拿兒子、女兒的健保卡,到文山區某地區醫院冒名領藥,包括陳姓院長在內,4名醫師被盧到受不了而同意開藥,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蘇婦,4名醫師則坦承共同詐騙健保補助8162元,獲得緩起訴,4醫共要繳庫80萬元。

蘇姓婦人有多次竊盜前科,曾偷過精品店的香水、還有人家的敬老卡,她在2月間隨手牽走別人的腳踏車被逮後,曾辯稱因疫情關係待業中、需照顧病母,並拿出景美醫院、台大醫院的診斷書,證明自己長期患有焦慮症、憂鬱症導致影響日常生活,被法院判罰金6000元,得易服勞役。

日前蘇婦的兒子在偶然間發現,自己的健保就醫紀錄出現多次看診領藥紀錄,懷疑遭人冒名就醫,健保署接獲檢舉後展開清查,發現不只蘇婦的兒子,還有蘇婦的女兒健保紀錄也有類似情形,遭調查的台北市文山區某醫院趕緊自清,坦承包括陳姓院長在內,共有4名醫師因受不了蘇婦一再請求,明知蘇婦冒名也協助掛號開藥。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蘇婦因為長期依賴安眠藥物,個人的健保補助額度早已不夠用,從2018年5月11日起,多達21次冒用兒子、女兒的健保卡就診,藉此詐騙健保補助8162元,依法提起公訴,而陳姓醫院院長等4名醫師,也因共同詐欺罪,被處分緩起訴2年,條件是4人共要繳庫80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