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宣布:習近平16日與拜登舉行視訊會談

▲▼ 2012年2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在白宮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握手。(圖/路透)

▲習近平2012年訪美期間,曾與時任副總統的拜登會面。(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北京時間11月16日上午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訊會談,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此次會談是雙方領導人繼9月9日通話後,再次進行對談,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領導人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白宮也同樣證實了這場會談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登場,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兩位領導人將討論,如何負責任地管理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以及在利益一致情況下的合作方式,不會在對談過程中尋求特定成果,拜登也將明確表達美國在意的優先事項。

莎琪還說,美國相信也瞭解激烈競爭是美中關係一環,而激烈競爭需要積極外交(intense diplomac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