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妹被逼嫁「55歲已婚大叔」 塔利班回應了

▲▼塔利班,女法官,阿富汗女性。(圖/路透)

▲阿富汗一名9歲女童被家人以6萬新台幣代價,賣給一名55歲已婚男子。(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阿富汗巴德吉斯省(Badghis)一名父親阿卜杜勒(Abdul Malik)為養活家人,決定將9歲女兒帕瓦娜(Parwana Malik)嫁給已婚55歲男子科爾班(Qorban)換取金錢食物,消息引發國際關注。對此,巴德吉斯省塔利班(Taliban)領導人表示,他們將展開分發食物計劃,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悉,帕瓦娜與家人生活在巴德吉斯省的一處難民營,原本還能靠著國際人道援助及打工的微薄收入度日,但自從塔利班8月15日掌權後,國際的援助資源逐漸枯竭,加上國內經濟崩潰,日子變得越來越難過,他們甚至買不起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例如食物。

父親阿卜杜勒為養活全家人,決定帕瓦娜賣給已婚55歲男子科爾班,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賣女兒,強烈的罪惡感、羞愧及擔憂逼得他近乎崩潰,事實上他為了保住女兒,曾經拚命找工作、借錢及乞討,但生活仍然過不下去,「我們這個家有8名成員,為了其他家人能夠活下去,我不得不賣掉她」。

▲▼阿富汗居民逃離動盪省份,來到首都喀布爾避難。(圖/路透)

▲帕瓦娜與家人生活在巴德吉斯省的一處難民營。(示意圖/路透社)

其實依阿富汗法律,15歲以下童婚是違法的,但多年來仍在民間普遍發生,而在阿富汗經濟崩潰後,類似案例越來越多。科爾班最終以價值20萬阿富汗尼(約新台幣6萬元)的羊群、地契及現金完成交易,但他堅持這不算婚姻,因為他已有老婆小孩,「我只會把她視為家人一樣看待,我會很和善的」。

根據《觀察者網》引述CNN報導,巴德吉斯省塔利班領導人表示,他們將展開分發食物計劃,以杜絕家庭買賣女兒情況再次發生,塔利班司法部門發言人賈拉魯丁表示,「一旦我們實施這個計劃,如果他們繼續賣孩子,我們就會把他們送進監獄」,但他沒有公布具體的做法及細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