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老婆帶孩回娘家 人夫下班耍廢「14字真實心聲」感動千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當爸媽的人大多都有過「希望可以多一點私人時間」的念頭,不過,一名人夫20日在臉書PO文表示,老婆帶孩子回娘家探親,原本以為可以爽爽過幾天生活,結果一閒下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雖然很忙,但是還是喜歡你們在家」。這段真實心聲引來1920名網友按讚認同,「真的會突然空虛」、「完全理解」、「我老公也說會很不習慣」。

▲媽媽與小孩,全職媽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本來以為不用照顧小孩會過得很爽,結果卻感到很空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中提到,老婆帶著小孩回娘家給岳父、岳母抱抱孫子,原本以為這幾天應該可以過得很爽,因為不用陪寶寶玩,不用幫忙洗澡、洗衣服,結果下班回到家中,發現突然多了好多時間,瞬間感到有點不知所措,「雖然很忙,但是還是喜歡你們在家。」

這篇文章公開之後,吸引192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理解原PO的心情,「人是容易習慣的生物」、「完全理解!當媽之後好渴望有自己的時間,但孩子不在時又覺得好空,不知道要幹嘛」、「真的會突然空虛」、「好貼心,好感動喔」、「我老公也說會很不習慣」。

對此,原PO回應,每天要做的事情突然都不用做了,感覺超級不踏實,幫忙照顧寶寶其實只是分工合作,這樣大家晚上都可以早點休息。

至於到底該如何排解這樣的心情,有熱心網友建議原PO,「我以前跟你的想法一樣,會很想念那樣的聲音跟環境,不過這樣也好啦,可以趁這段時間多放鬆,調整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