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高峰期!陳時中:近期有AZ會來「10/22三大疫苗同步開」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疫苗施打高峰期將至!過去幾天BNT、莫德納、AZ疫苗都有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說明,除立陶宛贈送23萬劑AZ之外,近期還會有AZ疫苗抵台,預期於10/22開放接種,與BNT全年齡層、莫德納第二劑同步展開。

過去兩天共有177萬多劑BNT抵台,今天則有第八批莫德納疫苗113.21萬劑凌晨運抵,稍晚立陶宛捐贈23.59萬劑AZ疫苗運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表示,第十二輪會提供全年齡層BNT與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計10月22日開打;BNT以目前還沒有開放年齡層23~44歲為主要對象,預期人數約在170萬;莫德納則會以在7/16之前打過第一劑者優先,估計有10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進一步說明,近日還會有AZ疫苗到貨,屆時和本批立陶宛捐贈疫苗會一併提供接種,時間也是10月22日開打,會廣泛性使用。陳時中也說,10/22開始會是疫苗施打高峰期,請地方政府跟醫療團體大家多辛苦,一起來達成目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接下來到貨AZ疫苗量也會比較大,主要開放給施打第二劑對象。

▲▼政府自購110萬劑莫德納疫苗稍晚抵達台灣。(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政府自購110萬劑莫德納疫苗稍晚抵達台灣。(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