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家工作領5萬!他被要求給「5千孝親費」氣炸:幹嘛給父母

▲▼小白臉,討錢,錢,台幣。(示意圖/資料照片)

▲男子在自家公司工作,被要求給孝親費氣炸。(示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是否要給予孝親費,受到許多討論。一名男子在自家公司上班,每個月領5萬元薪水,卻被要求「要給媽媽5,000元」,因此感到不滿,發文抱怨父母。貼文發出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這名男子在「爆怨2公社」抱怨,他被找回自家公司上班,5日領了5萬元薪水,卻被父母要求「給他們一點」,薪水因此打了折扣。

男子指出,原先被逼著「每個月3,000元」,近日突然又提高到5,000元,讓他感到相當生氣,「真的不懂,辛苦賺的錢幹嘛給父母。」

▼男子認為,他辛苦賺錢,為何要給父母。(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於一般人的觀念,男子也嗤之以鼻,父母既然生了小孩,那就要養,「不然要遺棄喔?不然不要生啊,生了再來要求回報」,因此他以後也沒打算生小孩,只要跟女友過兩人世界就行。

貼文發出,立刻有不少網友留言砲轟,「立刻辭職,搬出去住老死不相往來,這樣你就不會生氣了」、「你爸媽對你真好! 不曉得您出去外面工作會怎樣,很好奇啊」、「5萬太少了吧!不要讓人說靠爸!以你的能力自己出去找工作隨隨便便都十多萬,加油喔!」

不過,也有人認為,男子的父母邏輯十分奇怪,為何都在家工作了,還要拿錢回家,且這種方式無異於親情勒索,也能在父親試探「有沒有給你媽」的時候趁機要求加薪,以解決這種狀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