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比特幣欠警界好友上千萬 台南督察巡官挨告詐欺+恐嚇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督查組1名陸姓巡官,疑因借貸集資投資比特幣失利,積欠親友、同事債務無力償還,被人提告恐嚇取財及詐欺罪嫌,分局將函送法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督查組陸姓巡官,疑因借貸集資投資比特幣失利,積欠親友、同事債務無力償還,被控涉恐嚇取財、詐欺罪嫌。(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歸仁分局督察組1名陸姓巡官,他於高市及台南服務期間,疑因投資比特幣失利,積欠親友、同事債務超過1千萬元無力償還,有被害人向高市岡山分局提告恐嚇取財、詐欺等,全案移轉歸仁分局偵辦,歸仁分局27日下午依詐欺、恐嚇取財罪嫌將他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陸員疑為了投資比特幣賺錢借貸集資,向多名警界同學、友人借錢,共超過1千萬元,惟因投資失利,他一直還不出錢來,日前有人直接向高雄市警岡山分局報案,控告陸員恐嚇取財、詐欺等罪嫌,岡山分局受理後將全案移轉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偵辦。

歸仁分局調查,陸員包括向歸仁分局同事在內借錢的款項超過1千萬元,陸員坦承借錢未還,但否認有恐嚇對方的意圖,強調是被害人誤會。歸仁分局警方針對被害人提告部分,已完成偵辦程序,將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此外,歸仁分局被陸員欠款的同事,則表示希望他能將債務處理好,並未提告。

歸仁警分局初步調查發現陸姓巡官在2020年警大受訓期間,即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期間陸續向親友及銀行借貸資金,借貸金額應超過千萬元,近來因無力還款始讓事件浮上檯面,調查期間本分局已先行調整陸員承辦的業務及暫停督導工作,並請陸姓巡官妥適處理債務問題。至於陸姓巡官涉及刑事部分已進行調查,決不會因民眾撤告而停止調查程序,全案俟調查完竣後函送地檢署偵辦。

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員警投資應視經濟狀況量力而為,避免因投資失利而越陷越深,進而衍生違法違紀情事。惟若員警涉及違法或違紀,亦會秉公查處,絕不護短,展現整飭警風紀的決心。(更新於19時56分,補充歸仁分局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