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搶案7736萬!「張錫銘第二」逃12年今台南落網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史上最大搶案!有槍擊要犯張錫銘第二之稱的黃江正(58歲)2009年與蔡姓女子等6人,鎖定蔡女哥哥經營的黃金盤商生意,搶奪7736萬現金。警方獲報後,雖逮捕蔡女以及6名嫌犯,卻遲遲未能逮到黃嫌,且當時僅追回1190萬贓款,懷疑黃嫌保管著約4、5000萬元。對此,最新消息指出,刑事局南打中心會同台南市警局,今(15日)下午於台南安平逮到黃嫌,且起出3把手槍,現正追查其他贓款。

▲黃江正落網。(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江正落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件,台南市黃金盤商蔡進添於2009年11月23日下午駕車前往忠義路兆豐銀行提領7736萬元現金,不料,返回西門路一段寶信鐘表行前,蔡男正準備開啟車門時,突遭王志成等人分持手槍、電擊棒強盜現款,王志成並持槍射擊鐘表行老闆娘林美志右小腿成傷,兩袋現鈔被搶走,損失7736萬元。

檢警追查,發現蔡男胞妹蔡婕涵涉嫌通風報信,並循線逮捕其他多名嫌犯,追回贓款包括現鈔、贓款購置的房屋和車子,合計1190萬元;其中,蔡女被判刑11年,另現場開槍打傷人的王志成判刑14年6個月,遭緝獲的7人中,除了蔡婕涵、王志成外,還有方東隆判刑12年10月,蔣春益及林秉嶧各判刑12年,蘇建銘和王重義判刑1年,至於黃江正則逃亡下落不明,而整起事件也成國內最大的現鈔強盜案。

然而,根據最新消息,刑事局南打中心與台南市警四分局今(15日)下午鎖定黃江正位置,展開攻堅後,順利逮捕黃江正,並起出3把手槍,全案目前正擴大追查中。

▲黃江正落網。(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