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火化不會變骨灰!他曝「真實流程」74萬網友全嚇瘋:像冰沙

▲▼火,火災。(圖/pixabay)

▲一名醫生指出,遺體火化後不會直接變成粉末。(示意圖/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不少家屬在親人離世後,都會選擇將死者火化,將骨灰安置在容器中再安葬在土裡或灑到海中。不過,其實人的遺體在火化後並非直接燒成灰燼,而是有另外的加工過程,英國一名醫師近日拍片分享「火葬真實過程」,讓不少網友都嚇壞了。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醫生拉傑(Karan Raj),最近在TikTok(@dr.karanr)上分享一段影片,他表示「當人在火化時,骨灰並不會像焚燒木頭般只剩下灰燼,而是要用類似攪拌機的東西,將骨頭加工變成灰燼。」

▲▼0。(圖/翻攝自TikTok/@dr.karanr)

▲拉傑分享火化過程,讓不少網友驚呼「不想當冰沙被攪拌」。(圖/翻攝自TikTok/@dr.karanr)

拉傑提到,在火化期間,屍體的大部分器官和其他軟組織,都會因排放系統釋出的熱力和氣體而蒸發和氧化,只剩下一些乾骨頭碎片,而這些碎片會被放入一台「骨灰攪拌機(Cremulator)」,在高速攪拌下,將骨頭加工成灰燼。

影片曝光後,已累計超過74萬名網友觀看,不少人都對火化的真實流程感到相當震驚,「我不想當冰沙…」、「這就是我朋友不想被埋葬的原因」、「我在寵物火葬場工作,可以確定這是真的」、「所以我的姪子變成了骨頭冰沙?」、「就像麥當勞的漢堡肉一樣,總是會咬到一小塊的骨頭」、「這樣前一個使用者沒清乾淨,不就混合在一起了…?」

@dr.karanr

Reply to @bigmanmanwoman let’s talk about cremation ##learnontiktok ##schoolwithdrkaran ##morbid ##weird

♬ original sound - Dr Karan R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