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居家檢疫外出趴走挨罰15萬 查封房產拍賣股票分期繳清

▲嘉義縣居家檢疫開發首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女子違反居家檢疫罰15萬元,查封房地扣押股票後全數繳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2020年首件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裁處15萬元案件,於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調查財產查扣
拍賣股票及查封名下房地產後,義務人每月分期繳納並於日前完全清償。

▲陸配違反居家檢疫罰15萬元 查封房地扣押股票後全數繳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現年65歲肖姓女子原籍大陸,在2020年3月23日自大陸福建搭機入境,依防疫規定應在嘉義縣民雄鄉居家處執行「居家檢疫」14日,但肖女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被查獲,最終被裁處15萬元罰鍰確定。

嘉義分署受理執行後,立即查扣銀行帳戶存款及所有股票拍賣,但因不足清償後只能就其所有房地產予以查封。嘉義分署執行人員即時前往肖女住處現場執行,肖女表示,自己是陸配但先生已往生,目前經濟拮据無力繳納。

執行人檢視肖女生活處所發現生活環境確實不佳,即使肖女表示無力繳納,居住處所又無可供查封執行財產,執行人員仍勸她雖無法一次完全清償,可在不影響生活情形下辦理分期繳納,因此肖女每月定期繳納8千元,最後一筆分期款於日前繳清。

最受歡迎香氛品牌兩種熱銷香味一次收可混搭疊擦更有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