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醫師打2劑還確診具恐怖傳染力 專家「5個字」給答案

▲專家解釋「突破性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專家解釋「突破性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一起本土病例,不過最讓人擔心的是這起本土病例是一名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的醫師,也讓人質疑為何接種了2劑還會感染確診,防疫專家林孟志表示這叫「突破性感染」。

高雄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為了要解釋為何這起本土病例已經施打2劑完整疫苗,仍舊確診,所以找來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林孟志教授來說明,他表示這叫作「突破性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孟志強調,就疫苗保護來看,目前當然對傳染力發生的時候,疾病嚴重度、同時造成重症住院、死亡的效果都非常好。

從23日公佈的確診病例來看,疫苗保護力在沒有接種部分跟接種完全中間的差異,像是美國經過採檢後還是有5%檢測出陽性,林孟志說:「就像今天個案,在陽性後可以看到沒有接種是156,完全接種是5個,相差30倍,縱使完全接種有可能感染,但症狀和接下來的發展和嚴重度都相對輕」,而接種之後是否不會傳染給別人?透過以色列研究來看,其實還是有少數人會被傳染得到確診,但是確診後症狀輕微且對家庭群聚有50%保護力。

▲專家解釋「突破性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專家解釋「突破性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所以林孟志呼籲在接種後,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仍要做,同時疫苗接種再進入其他公共群聚場域,像是學校,還是要進行快篩篩檢,疫苗真的會保護你,但是篩檢可以抓出需要進一步隔離治療觀察的可能性。

陳其邁也說:「雖然疫苗覆蓋率高雄26%以上,打了疫苗有保護力,尤其重症死亡,但還是有突破性感染,有人會染疫 打了疫苗也會傳染給別人,不過傳染力降低50%,所以高雄為了讓特定開放空間能降低傳播風險,不管有無打疫苗,第一次開放都要快篩」。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白豬跳車求生大驚慘死!逆向上演國道向前衝 警追捕護豬使者

感謝鳳山大樓住戶配合清零 少年董送消毒液打臉酸民!主委超感動

不可能任務狂笑版!賊天降掉地屁痛41分鐘 偷完爬屋頂驚見這一幕

獨/打莫德納疫苗副作用?泌尿科女醫曝5個案:尿不出來

不打不會那麼快死掉!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妻曝:老公允杯要剖解

男網友「指交」紅腫痛爆!自曝染性病? 泌尿女醫打臉:不可能

人人都可變萬磁王?「AZ手臂」也出現 物理名師曝2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