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快篩站暴增1.5萬人!侯友宜曝「這個數字」才是關鍵重點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24日增加54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篩檢結果,這2日快篩量突然增加1.5萬人,目前累計總篩檢量高達110016人,陽性1144人,但從陽性率1.0%可知,新北市篩檢量雖然暴增,但疫情在控制下穩定下降。

侯友宜說,今日篩檢人數為5574,其中有1011人字數有北農及環南市場接觸史,目前驗出8例陽性中,有3人有北農接觸史。從廣篩數據監測可知,篩檢量很多,但是陽性率並無提升,疫情朝控制、趨緩方向走。

根據新北市統計,侯友宜強調,原本案例很少的五股,今天突然增加7例,需要注意持續快篩,找出隱性傳播鏈,切勿鬆懈。他強調,五股案例中,有一名父親在台北的職場感染,市府進行掉後也立即通報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9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29例本土病例(其中73例為居家隔離/檢疫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64例男性、6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4日至6月23日。

個案分佈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35例、基隆市9例、桃園市7例、屏東縣及高雄市各6例、苗栗縣及新竹縣各5例、南投縣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0例中,3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男性5位、女性1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6月4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6月18日至6月23日。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6月22日累計公布12,958位確診個案中,已有9,288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71.7%。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