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長者打AZ猝死攀升至10人 衛生局:今增5例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施打疫苗最新狀況,衛生局長陳潤秋18日表示,昨晚至今早增加5例施打疫苗後去世,養護中心2例,洗腎中心1例,接種站2例,都是高齡且患有慢性病,死因仍須釐清,會協助家屬提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委員會審議小組審議。

全國累計29起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新北市施打率從60%降到47%,市長侯友宜上午坦言,目前施打率又有點下降。

8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15日開始,卻頻傳打後猝死事件,影響施打意願。對此,侯友宜上午受訪時指出,到現在為止,總施打率約為52%,第一天施打率達到將近60%,那隨著因為施打的意願似乎有受到一點影響,所以昨天有一度降到47%,現在又有點下降。

侯友宜說,希望我們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打疫苗總是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更多的保護。至於條件是否再放寬?侯友宜說,目前配發到新北的疫苗非常有限,除了要打長者的年齡的分層以外,也有一到三類的還沒有施打,更重要的是,還有很多的長照機關都要施打。

侯友宜說明,在整體施打量上,仍是以長者的施打率6成左右來分配,所以目前為止市府年齡的分配是到82歲在籍的、不在籍的都可以打到,目前這沒有改變方向。

▼長輩打疫苗猝死人數統計。(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長輩打疫苗猝死(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