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立委曝:日本考慮贈送台灣疫苗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短缺加上接種比率低成病毒迅速擴散因素之一,不過稍早傳出,盧森堡凌晨將有一架華航班機起飛,確定載運15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臉書分享此事,也透露,「明天日本媒體,會有日本疫苗考慮贈送台灣的相關訊息」。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社)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社)

對於15萬劑將運抵台灣的莫德納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表示,該批疫苗將於台灣時間5月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預定於28日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本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之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這15萬劑疫苗效期到11月,預計2周就能完成檢驗封緘。

▼郭國文27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郭國文)

▼郭國文27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郭國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