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報導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這一天遲早會來!

▲▼外媒關注台灣疫情。(圖/路透)

▲民眾前往超市搶購民生物資。(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過去在全球爆發新冠疫情時,台灣作為防疫資優生有著優秀表現,因此此波疫情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紐約時報中文網》在報導台灣疫情時,更是直接以「這一天遲早會來」為題,點破台灣疫苗接種率低以及全球變種病毒肆虐的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受疫情影響,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快篩站前都是排隊等著接受檢測的人龍,而已經享受了一年多正常生活的台灣,也開始進入新的生活型態。報導稱,台灣在早期就已經封鎖邊境,並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進行為期兩周的居家檢疫,種種手段就是為了要維持不受限制的生活,然而一切卻在社區感染爆發後變了樣。

▲▼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台北街景。(圖/路透)

▲▼ 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全台不敢大意。(圖/路透)

▲▼ 台灣疫情升溫,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台灣已經連續數日每日新增超過百例,甚至也出現部分死亡案例,儘管以疫情最嚴重國家的標準看來,台灣的相關數字仍不算危險,但這樣增長也讓民眾產生恐慌。最令人擔憂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僅有1%的民眾接種疫苗。

報導引述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蔡甫昌的說法,「這一天遲早會來的。」蔡甫昌認為,台灣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加上目前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更甚,成為台灣再一次經歷疫情爆發的破口。此外,維持正常的生活也讓台灣人心態開始鬆懈,有更多人出門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種種行為都替疫情爆發提供了機會。

▼超市內擠進大批人潮,都是為了搶購日用品。(圖/路透)

▲▼台灣疫情升溫,12日許多民眾搶購泡麵與口罩等民生物資。(圖/路透)

《紐時》更是直接點名,台灣當局在4月14日宣布,結束長程航班的機組人員只需要進行3天的居家檢疫,而這也是本土疫情爆發的起源。儘管華航已經對所有機組人員分組,並陸續要求居家檢疫14天,然而卻為時已晚,萬華的茶藝館與獅子會前會長個案已開始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

另一方面,報導也提到,儘管台灣已經取得AZ疫苗,但是由於國外出現血栓副作用的案例與疫情趨緩,因此降低了民眾的迫切性,接種率極低,成為疫情爆發的其中一個原因。

限量!超強大「聲寶捕蚊燈」 精準捕蚊0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