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善與愛持續循環 魏應充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到花蓮關懷在地弱勢族群,並為小小棒球員提供設備捐助。(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陳家豪)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來到花蓮,攜手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實際至個案家中關懷走訪。魏應充攙扶著88歲的李阿嬤,阿嬤提到這幾年腰不好,老伴去世以後獨自扶養患有多重障礙的兒子。不只自己健康出狀況,經濟更是陷入困境,還好透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和花蓮老家的幫助,才能度過難關。另外還有同樣住在花蓮的阿福,和5歲女兒生活在冬冷夏熱的小小空間裡。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不僅捐贈一台冰箱,更持續關懷送暖,讓阿福很感動。而這次合作的單位花蓮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民國94年成立至今,投入獨居老人及貧困家庭扶助已經幫助近兩千件個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除了提供愛心捐款,今年也藉由愛的GOOD力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盼善與愛持續循環  魏應充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             。(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攜手花蓮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來到個案家中關懷。(上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下圖/記者陳家豪攝)

▲▼ 盼善與愛持續循環  魏應充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             。(圖/記者陳家豪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說,「希望能夠幫助包括我們邊緣人,還有邊緣人的家庭,能因為兩個基金會跟協會的合作,協助弱勢族群自立起來。」不僅關懷長者,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對於小小棒球員,也相當重視。這次來到花蓮新城社區,了解練習曲書店創辦人胡文偉,如何透過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在當地創辦了書店、好好吃食堂、藝術策展空間等。將社區力量結合,支持棒球隊小球員們的食宿費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也捐贈球具等設備所需,讓孩子可以更專注在練習上。

▲▼ 盼善與愛持續循環  魏應充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             。(圖/記者陳家豪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除提供愛心捐款,今年也藉由愛的GOOD力幫助更多弱勢族群。(圖/記者陳家豪攝,下同)

練習曲書店創辦人胡文偉說,「其實有些事情,關於你喜好的事情,不管你有沒有錢都會去做;就算你沒有錢也想去做的,那這就是發自你內心真正的興趣,也是值得你去做一輩子的事情。」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也相當認同這樣的理念,同時對小小球員們給予肯定,並補充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魏應充創辦人,其實一直非常支持培育孩子們從小能夠有多元的教育去學習。交流過程胡文偉教練也告訴我們他的願景,希望有一些孩子們即使長大後,也可以回來繼續當教練,或回來自己創業,繼續帶動在地發展,形成一個善的循環。這個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魏應充創辦人一直希望的善愛為寶、台灣共好理念是一致的。」

▲▼ 盼善與愛持續循環  魏應充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             。(圖/記者陳家豪攝)

▲練習曲書店創辦人胡文偉,透過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將社區力量結合,支持棒球隊小球員們的食宿費用。

一路走來雖然很不容易,但仍堅持做對的事情,不只希望給予孩子好的教育,更重要是幫他們建立起好的品格。正逢職業棒球比賽期間,胡文偉教練帶著小球員來到球場,實際觀摩味全龍職業賽事。孩子們興奮神情全寫在臉上,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協助下,為小球員們在棒球道路增添堅實助力,離夢想更進一步。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圖/基金會提供) 

▲▼新城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興奮等待球賽開始。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圖/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樹林「愛心冰箱」救窮也救急!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愛爾麗贊助基商籃球人才培育計畫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東森受邀公益論壇分享小天使交流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新北首家非營利綜合長照機構落成

天使心家族「336愛奇兒家庭日」展榮展瑞攜手支持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九和汽車四輪傳動送愛偏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