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日航會員個資「同時遭駭」! 192萬筆乘客資料外流

▲▼兩大航空聯盟遭駭 個資外洩 全日空、日航近200萬會員資料流出。(圖/資料照、Pexels)

▲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SITA)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圖/資料照、Pexels)

記者王佩翊/編譯

負責管理「日本航空」與「全日空」會員資料的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SITA)5日傳出遭到駭客入侵,導致兩大航空公司的會員資料外流,目前日航與全日空分別有92萬筆以及100萬筆會員資料被洩。據悉,駭客鎖定的皆為飛行常客的資料,其中包含乘客的英文姓名、會員編號以及會員等級。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航空(JAL)5日表示,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的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因此該公司加盟的航空聯盟「寰宇一家」飛行常客會員資料遭到外洩,其中包含會員的英文拼音姓名、會員編號以及會員等級,總筆數高達92萬筆。

▲▼日本航空,日航,J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航共有92萬筆會員個資外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幸在外洩的個資中,並未包含會員的地址、出生年月日、密碼以及信用卡號。據悉,目前日航已經以電子郵件通知受害會員,同時在官網發表相關聲明。

另一方面,同樣由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管理會員資料的全日空(ANA)也在同日宣布,該公司加盟的星空聯盟資料庫遭到駭客入侵,其中共有100萬筆的飛行常客個資外洩。與日航的情況相同,僅有會員的英文拼音姓名、會員編號以及會員等級遭外流,會員的地址、出生年月日以及信用卡號並未外洩,而該公司也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受害會員。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蘭蔻小黑瓶,一抹水嫩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