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對台「認知作戰」 國台辦駁:綠營害怕民眾了解真實大陸

▲▼直播主,直播,網紅。(圖/視覺中國)

▲疫情期間,大陸持續舉辦兩岸電商、直播主培訓交流活動等,被國安單位視為對台認知作戰、透過輿論影響青年認同。(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近期國安單位指出,中共透過籌辦兩岸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於疫情期間調整對台「認知作戰」。對此,國台辦4日回應反駁,指稱大陸是為支持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交流、分享發展機遇,認為民進黨是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才進行惡意操作。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單位指出,中共近期調整對台認知作戰,因應網紅文化和電商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疫情影響兩岸交流,中共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積極運用新媒體作為宣傳管道,以強化對台網路輿論場域主導權。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日回應說,陸方一向積極支持鼓勵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加強交流。她強調,2020年以電商直播為代表的網路直播行業蓬勃發展,成為拉動經濟內循環的有效途徑,截至該年底,大陸網路直播用戶規模6.17億、電商直播用戶3.88億。

朱鳳蓮認為,兩岸網路直播交流活動,為有志於從事該行業的台灣青年提供契機,與他們分享發展機遇,「深受台灣青年歡迎」。她還稱有台灣青年自述,大陸在新媒體產業領域,有成熟的短視頻(影音平台)、完整產業鏈,希望藉此開拓事業。

朱鳳蓮說,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基於其謀「獨」本性進行惡意操作,蓄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號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不得人心。

對於陸方的舉動,陸委會譴責稱,此舉對兩岸人民觀感不好。在此之前,陸委會曾於諮詢委員會議提出,中共近來在網路影音平台上,運用網紅發動統戰攻勢,透過微信公眾號等媒介進行攻擊,規避法規的情況,我方應提前因應並超前部署。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