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3新隱形戰機斥資400億 融合F-35、F-22科技

▲▼F-22。(圖/美國空軍)

▲F-3可能以F-22、F-35的科技做結合。圖為F-22。(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將與日本合作開發第六代新型隱形戰鬥機,技術特點可能結合F-22與F-35的科技,預計2030年服役取代F-2,有望幫助日本打穩在太平洋空戰優勢地位。

為了開發F-2接替機種,日本防衛省去年12月宣布洛馬將參與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的F-3戰鬥機研究計畫,預計花費400億美元開發,2030年代服役。研發成功後將取代F-2戰鬥機,同時希望跟上解放軍目前製造軍機的速度。

▲▼F-35。(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以多個國家聯合開發。

根據美媒《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分析,F-3暫稱F-X計畫,是屬於第六代戰鬥機,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日本戰略地位提升的狀況下,美國可能藉由合作添購新型戰鬥機。以前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也與日本合作過SM-3飛彈、神盾戰鬥系統,都是美日共同開發的成果。

分析中指出,F-3可能具備新型的隱形技術,雷達、感測器與武器將提升到新的水平,可能結合F-22空對空優勢、F-35多用途功能,達到最佳融合效果,但《路透社》報導曾提到,洛馬有提出F-22與F-35混合設計,日本拒絕更青睞朝向本土設計發展。不過不管如何,F-3勢必結合更強的科技,能成為下一代空戰領域的新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