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4千里外引暴動 極左派攻擊俄勒岡州民主黨部

▲▼俄勒岡州20日有左派激進分子打破民主黨黨部窗戶。(圖/路透)

▲俄勒岡州20日有左派激進分子打破民主黨黨部窗戶。(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俄勒岡州20日總統就職典禮這天,出現多起抗議示威。根據《俄勒岡人報》報導,極左派示威者約友聚集超過百人,高聲吶喊「無政府主義」的理念,砸碎民主黨俄勒岡黨部大樓的玻璃。事後共有8人被捕,罪狀包括持有高強度殺傷性武器、犯罪行為、暴動、無故縱火等。

這群自稱無政府主義者的示威民眾在波特蘭市遊行,高舉「我們不要拜登,要復仇」的標語,作為對「警察謀殺黑人」與「帝國主義戰爭」的回應。

▲▼俄勒岡州無政府主義者高舉標語「不要拜登要報仇」。(圖/路透)

▲俄勒岡州無政府主義者高舉標語「不要拜登要報仇」。(圖/路透)

民主黨於當天發聲明表示,對黨部大樓被民眾惡意破壞感到失望,「但這一切都無法改變今天對美國來說是歡樂的一天這個事實。」

波特蘭市的示威活動也連帶影響到當地一些民眾的情緒,吸引大約12名支持BLM的民眾出門,聚集在地1415大街的東百老匯大街上。現年86歲的斯科爾滕(Betty Scholten)便是其中之一,表示對拜登當選高興且充滿期待,「然而我和其他人將會繼續在百老匯大街上示威,直到我們不在需要為止。」

▲▼俄勒岡州20日晚間的黑人平權示威遊行。(圖/路透)

▲俄勒岡州20日晚間的黑人平權示威遊行。(圖/路透)

同樣在20日的下午5點左右,包含媒體在內超過150人聚集在第十大道的歐文公園(Owen Rose Garden),高呼支持「黑人命也是命」的口號,呼籲廢除警察。

抗議群眾也維持與警方緊張的關係,「我真的不喜歡警察到場。上次警察來,他們給了一個精神病患一個大大的催淚瓦斯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