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地圖,沒有偏遠的座標」 實力媒體偏鄉助學台東起飛

▲▼實力媒體,偏鄉助學,台東,鹿樂公益平臺,公益。(圖/實力媒體提供)

▲實力媒體派出義工老師與信義國小配合,三次下鄉實際教學。

圖、文/實力媒體提供

實力媒體(Zenith Media Taiwan)為臺灣前五大媒體代理商,近年來不遺餘力投身社會公益,擔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力行「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理念。2019年「國境之北 學海無涯」馬祖贈書計畫,捐贈超過千冊之優良讀物贈予馬祖中小學,為馬祖偏鄉的孩童帶來愛與知識的力量。2020年再度延伸學海無涯計畫,深入台東都歷部落,為台灣原生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

透過「鹿樂」偏鄉教育群力平臺介紹與協助,實力媒體來到位於台11線上的都歷部落:信義國小,東側是湛藍廣闊的太平洋,西側是綠巒疊翠的海岸山脈。實力媒體派出義工老師與信義國小配合,三次下鄉實際教學,透過「都歷女孩心願」繪本影像化的拍攝協助,觀察、體驗、實作與呈現…持續探索原生土地與自身文化的價值,觸發都歷學童們「想學」的心,不僅讓孩子親身探索阿美族與都歷部落的文化,更學習以攝影並剪輯影片的方式,記錄百年毛柿樹的身影,結合台灣原生植物與原生文化,將環境保育與文化維護的重要性一起傳承下去。

實力媒體還特別邀請「圓園方坊」劇團,公益演出《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大冒險》舞台劇,希冀讓更多孩子欣賞全臺灣第一部兒童地理舞台劇。在深耕在地文化傳承的同時,更啟發小朋友對多元文化與國際世界更多的理解與想像。演出當天,實力媒體安排8輛遊覽車,動員數十位熱情志工,出發前往臺東成功鎮信義國小、卑南鄉溫泉國小、東河鄉泰源國小及都蘭國小,共接送300多位師生來到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觀賞舞臺劇演出。實力媒體所屬的陽獅媒體集團執行長-張明玲,更以自由女神的角色現身參與了此次公益活動。一身淡綠色古希臘裝扮,頭戴著象徵七大洲的頭冠,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火炬,左手捧著厚厚的《獨立宣言》的自由女神,逐一向孩子分享自己的模樣,以及自由女神所象徵的自由理想,透過親身參與公益服務,實踐與分享對教育的關心。

▲▼實力媒體,偏鄉助學,台東,鹿樂公益平臺,公益。(圖/實力媒體提供)

▲阿波菲斯環遊世界兒童舞臺劇公益演出,打開孩子對世界的想像。

此次都歷之行,受益的不僅是台東偏鄉的小朋友們,參與活動的每位實力媒體同事們,也從小朋友天真話語和喜悅眼神中獲得更多心靈上的回饋與滿足。

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楊靄雲表示:「我相信不管是小朋友或實力的志工老師們,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當孩子們的作品投上大螢幕,展現在數百人眼前時,相信每個志工老師都和我一樣被他們感動也為他們驕傲。這感動不僅會留在彼此心裡很久,更能溫暖大家的心,提升大家的凝聚力,一起面對未來的每個挑戰。」都歷之行的種種,將實力的每位員工再度凝聚成一股團結力量,也再次驗證了付出的同時就是一種獲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大研生醫響應捐血補足「陽光活力」

潤潤周末將乘坐旋轉木馬圓夢

白家綺「捐親筆畫作」關懷弱勢孩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