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每15分鐘1人死亡」!1/5檢測者中鏢 官員憂:可能更糟

▲▼加州疫情嚴重。(圖/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加州洛杉磯郡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名患者死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加州洛杉磯郡公衛局長費雷爾(Dr. Barbara Ferrer)於4日宣布,郡內高達1/5接受檢測者的結果呈現陽性,且每15分鐘就有1名患者死亡。她憂心地表示,聖誕新年假期後導致的感染激增已經展開,未來每周死亡人數可能繼續飆升至1000人以上。

CNN報導,費雷爾指出,假期、跨年夜派對與旅客返鄉,將導致未來幾周病例持續增加,「我們很可能在1月經歷整個疫情期間最糟糕的情況,這是很難想像的」。她也提到,郡內新冠病患住院率已經達到史上最高的7697人,其中21%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此數字「令人擔憂」。

洛杉磯郡是美國人口最多的郡,目前感染人數持續激增失控,病例總數過去1個月內翻倍成長。由於醫院與殯儀館都已經額滿,法醫辦公室如今也必須騰出空間安置病患遺體,目前已經達到757具遺體。

洛杉磯郡監察委員會主席索里士(Hilda Solis)說,洛杉磯疫情是一場「人類災難」,醫療體系如臨大敵,想盡辦法擴充床位與治療空間,「我們的醫護人員身心俱疲又生病」。她警告,目前的情況已經「超出我們的想像,(未來)可能會超出理解範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品木宣言「青春無敵健康光嫩機能水」消滅痘痘、敏感肌也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