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辦桌菜王者!封肉+筍乾超下飯 網戰翻:北中南有差

▲▼流水席、辦桌。(圖/記者陳俊宏攝/禁用於負面新聞)

▲流水席菜色相當豐富。(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辦桌(流水席)可說是台灣婚宴文化的經典之一,一場好的辦桌可為新人的喜事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八卦板)上發文指出,自己最近吃了場流水席,當中的菜色就屬封肉最印象深刻,讓原PO好奇發起詢問「封肉是不是辦桌菜色中的王者?」

原PO於文章中表示,在流水席上的封肉超級好吃,筍乾配上油滋滋的肥肉,一口封肉就可以扒上好幾口飯,如果再把鹹甜的湯汁淋在白飯上更是一絕,吃再多都不會膩,請益其他網友,封肉是不是辦桌菜色中的王者?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表示,「佛跳牆才是」、「是紅蟳米糕」、「不是,烤鴨才是」、「鐵盆控肉才是」、「生魚片拼盤才是」、「香酥鴨吧,只是太費工辦桌幾乎都沒這一道了」。

也有另一派留言指出,「我中部人從沒吃過 ,到了高雄旗山附近才知道有專門做這款」、「南部才有吧,北部好像很少出這道」。

本站曾報導《龍蝦鮑魚「一桌8000」!他曬南部辦桌狂菜色 網羨慕:餓了》,一名網友在南部吃流水席的菜單和菜色,只見內含龍蝦、魚翅、鮑魚、干貝等超豪華海鮮,連甜點也有2道,全部一桌只要8000元,而且每道菜都大分量又美味讓網友羨慕喊太豐盛,也讓網友再次看見南北流水席在物價、菜色上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