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取得4億劑疫苗 總理霸氣宣示:輪到自己打就「公開接種」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步入多倫多的聖彌額爾聖殿主教座堂 (St. Michael`s Cathedral Basilica),悼念已故總理特納(John Turner)。(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霸氣宣示,輪到自己打疫苗會公開接種。(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問世之後,取得疫苗的國家正在陸續施打當中,加拿大已經於14日開始進行施打工作,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等輪到他的年齡層打疫苗的時候,他會公開接種。加拿大目前透過各種管道取得的疫苗,超過4億劑。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拿大於14日展開為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的工作,使用廠牌為美國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由於目前供給數量有限,優先接種對象為第一線醫護人員、長照中心患者與員工等。

杜魯道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等輪到40多歲的健康成年族群施打時,也會打疫苗「輪到我時,我會公開且充滿熱情地接種疫苗。」

▲▼ 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路透)

▲加拿大取得的疫苗超過4億劑。(圖/路透)

杜魯道的夫人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曾於今年3月確診,他因此也自我隔離兩週。杜魯道說他當時可能也受到感染,「我非常有可能也受到感染。」、「我不知道,但我絕對是無症狀。」醫師告訴他如果嚴重鼻塞的症狀就必須接受篩檢,但是他沒有鼻塞。

加拿大很快就會再從輝瑞得到一批疫苗,等到莫德納(Moderna)疫苗批准後,也會陸續到貨施打。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指出,預計「接下來幾周」就會批准莫德納疫苗。

加拿大總人口數3800萬,但透過訂單與選擇權已從7家藥廠取得超過4億劑疫苗。

►全新小棕瓶打對折!1990元太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