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不只買3千萬劑!陳時中回應採購廠牌遭曝:排列組合不對

▲▼1216指揮中心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被視為改變這場世紀疫情的關鍵,但國內的採購情況仍相當神秘,近期陸續傳出與廠商直接採購的千萬劑疫苗是牛津/AZ疫苗,還有我國透過COVAX取得輝瑞/BNT疫苗等訊息,都沒有被證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6)日受訪表示,大部份沒有錯,可是排列組合有點不對;另也首度透露可能疫苗採購量「不只3000萬劑」。

國內進入疫苗採購談判階段,陳時中日前透露已經直接與1家疫苗廠簽約可取得1千萬劑,另從COVAX疫苗分配平台至少可取得460萬劑,合計約有1500萬劑疫苗入袋。針對這兩批疫苗,有媒體曾報導指稱,1千萬劑疫苗就是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Z)共同研發的疫苗,後續又傳出消息指我方從COVAX平台取得正是輝瑞/BNT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針對相關訊息指揮中心保持一貫態度不予證實,發言人莊人祥受訪時更強調,由於指揮中心與每一家洽談疫苗廠、COVAX平台都有簽保密協定,所以無法說明。陳時中昨日受訪時則表示,「我們是會有啦,這兩週應該有比較確定的訊息,會跟各位報告」。

陳時中今日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很多地方談判快要告一段落,等公布一定數量、時程等資訊對談判影響相對低的時候就可以講。

至於疫苗廠牌的傳聞,陳時中回應「大部份沒有錯,可是排列組合有點不對」。他說,現在在最後簽約,還是不能把底牌都講出來。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初步接種目標示人口覆蓋率65%,以每人需打兩劑計算,預計要採購3000萬劑疫苗,包含國際採購與國產疫苗購買。不過今天媒體提問是否採購3000萬劑疫苗,陳時中回應「可能不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