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季拚1億人接種! 美國疫苗分發配送中

▲▼輝瑞疫苗已在美國進行分發,醫護人員預先演練接種注意事項。(圖/路透)

▲輝瑞疫苗已在美國進行分發。(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首席顧問施勞威今天說,美國預計要在2021年3月底之前為1億人接種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1日批准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後,輝瑞疫苗全美配送行動從今天展開。

施勞威(Moncef Slaoui)接受福斯電視網(Fox)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說:「到了2021年第1季,我們將為1億人接種疫苗。」

他指出,美國希望在12月底之前配送大約40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輝瑞疫苗和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莫德納疫苗可望在本週稍晚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批准。

施勞威提到,2021年1月將再配送5000萬至8000萬劑疫苗,2月也會配送同樣數量。

施勞威還說:「我們正跟輝瑞藥廠合作,繼續協助並支持他們,以達成2021年第2季再提供我們1億劑疫苗的目標。」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4日凌晨2時左右,美國累計確診總數超過1610萬例,其中有29萬8000多人病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