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意外13個月破10萬件 外送員占2107件「926人受傷」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3個月來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就達2107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3個月來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就達2107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近年來成立許多例如FoodPanda、UberEat以及LaLaMove等外送公司,北市街頭也出現許多外送機車,為了趕時間多接單,在馬路上鑽車縫、超車等狀況,警方也統計,從2019年開始至2020年10月,北市車禍發生10萬6804件,而外送員發生車禍共計2107件。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2019年10月發生外送員涉入車禍事故,共計120件,其中1名外送員,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導致身亡,在2019年11月則發生201件車禍,其中有141人受傷,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外送員涉入交通事故,共計有2千107件。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3個月來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就達2107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交警指出,外送員每天在趕送訂單,13個月來有926名外送員因涉入交通意外受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因為現在外送普及,有許多年輕人加入外送行列,如果每天勤勞接外送,每個月還可以賺到5萬多元,但也因為趕著送單,造成許多外送員把街頭當成賽車場,但也不顧他人性命,在13個月來,外送員涉入的車禍案件,連帶外送員受傷人數,就高達1492人。

警方指出,外送人員每天在北市街頭接單送活,常常發生外送員因車禍造成傷害,所以也另外統計,從2019年開始,13個月以來,共計有926名外送員,因發生交通事故,而造成自己受傷。

警方指出,在2019年11月發生外送員涉入交通意外為最多,受傷人數也是13個月來第一名,北市警方表示,外送員涉入交通意外,也達所有交通事故的2%,希望外送員能夠小心騎車,以免影響自身以及用路人。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