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頓飯換「勞動基金」助炒股 勞動部官員聲押!續追藏鏡人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涉嫌違法指示代操券商,動用「勞動基金」持續掛單買進特定公司股票。(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涉嫌指示代操券商,持續動用勞動基金,掛單買進特定公司股票、操縱股價,檢察官指揮廉政署追查發現,游迺文過去8年來每月刷卡15萬到22萬元,比月薪10萬多元高,竟還有900萬元存款,懷疑他還涉嫌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27日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續追幕後炒股藏鏡人。

本案是由勞動部主動察覺,游迺文疑在接受不明業者提供高價餐飲招待後,在2020年8月間,不尋常地指示代操券商,動用勞動基金款項,持續掛單買進某知名集團旗下特定公司股票,認為其中有弊,報請廉政署追查,並將游迺文暫調專員職務。

專案人員清查發現,游迺文除了涉嫌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貪污治罪條例》中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罪外,游的月收入僅10萬多元,妻子月收最高也只有1萬多元,卻從2012年9月到今年9月間,每月刷卡費高達15萬到22萬元,已經遠遠超出2人正常收入,帳戶內竟然還有辦法陸續存入900萬元現款,另外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筵銘26日指揮調查局北調組搜索游迺文住處和辦公室,並約談游迺文夫妻到案,27日凌晨1點多,以游迺文犯罪嫌疑重大,且共犯未到案,有勾串滅證等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並持續追查疑似招待游迺文高檔飲宴,並要求他協助炒股的幕後藏鏡人,至於游妻則無保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認罪了!龍巖創辦人妻侵占善款血拚精品 2100萬用行李箱裝全吐回

又有第三方支付業者遭搜 「火速科技2006TW」地下匯兌8年6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