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演戲有多難? 狗4小時想睡、雞拍1個月就長大

動物訓練師劉哥(左)安撫劇中的「里長狗」坐在公園矮牆上。右為施名帥。(酷斯本提供)

▲動物訓練師劉哥(左)安撫劇中的「里長狗」坐在公園矮牆上。右為施名帥。(酷斯本提供)

圖文/鏡週刊

遇到餓了吃、累了睡的動物演員,台灣影視劇組根本束手無策。想要順利讓動物入鏡並配合演出,偶像劇《黑喵知情》用了哪些小撇步?

導演陳保中透露,狗的電力只有4小時,除了謹慎規劃拍攝順序,鏡頭也得按照牠的體力調整。比如2個小時後要拍狗難過的戲,2小時前就要帶牠去運動散步,發洩精力,讓牠回來後變得比較累,呈現的狀態就會與難過相似。

貓則要用誘導的方式,攝影師也要運用各種角度的鏡位,讓畫面看起來符合劇情需要:「劇中有隻貓叫『波波』,有一場演牠慢慢閉上眼睛往生的戲,很多人都問我們是怎麼辦到的?其實是一邊抱牠拍攝、一邊幫牠按摩,貓覺得舒服自然把眼睛閉起來。」

為此,演員事前需做安撫動物的訓練,只要手勢正確,效果就很明顯。陳保中舉出,劇中有許多動物在醫院看診台上的戲,演員要用正確手勢抱動物看診,讓牠們有安全感,動物才能呈現出角色應有的狀態。

《黑喵知情》開鏡第1天就面臨雞一度不受控的窘境。(酷斯本提供)

▲《黑喵知情》開鏡第1天就面臨雞一度不受控的窘境。(酷斯本提供)

陳保中透露,最難的是拍一群雞列隊走路,他想像畫面是由大至小不同體型的雞排成一列在鄉間小路行走,聽起來可愛又童趣,動物行為訓練師為此經過1個月測試,才確認沒問題。

正式上場時才發現,原本訓練的小雞竟然長大了!只好趕緊再找另一批黃毛小雞加入。陳保中說:「沒想到大雞會排斥小雞,無法順利走在一起,劇組工作人員都在設法逗弄那些雞,每個人都很崩潰。」最終演員身上帶一枚響片,大雞因為經過訓練,對聲音有反應,先控制大雞,小雞自然跟著走,如此才完成拍攝。

也因為劇中有許多難搞的動物演員,反而提高真人演員參演的意願。陳保中笑說:「很多演員看到題材都樂於參演,像是蔡燦得因為很愛動物,一口答應演出,主要演員也全都養寵物,沒想到演藝圈藝人養動物的比例這麼高。」


更多鏡週刊報導
學寵物溝通激發潛能 連俞涵、姚愛寗竟能隔空透視
黃金獵犬學不會動作 狗明星前輩演給牠看秒成功
幫橘貓減肥找上寵物溝通師 竟成《黑喵知情》編劇靈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