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女大生遭擄殺! 黃偉哲出面向家屬道歉了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鐘姓女大生28日獨自返回租屋處時,遭擄殺、棄屍於高雄阿蓮山區,震驚台灣社會。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出面表示「說真的應該向他們(家屬)道歉」,認為家屬將子弟送來台求學,無論千般理由,都應提供安全環境,卻發生這樣命案,要向家屬致上最大歉意,另家屬後續來台,也將全力協助。

▲▼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長榮女大生遭擄殺一事,向家屬致歉。(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黃偉哲表示,梁育誌9月30日就曾擄走女大生未遂,該名女大生報案時,因未能指認加害人,而未完成報案手續,針對此部分,警方應詳細調查,而迅速破案雖值得肯定,但為何未能阻止梁嫌再來台南,以及是否有「吃案」,目前先給警方一些時間做內部調查。

黃偉哲說,便道的路燈問題,是有報修卻未修,以及共有幾盞未亮,皆應列入調查。另外,後續鍾女家屬來台,黃偉哲也說,台南市警方將全力配合,給予詳細資料,並向家屬致上歉意,「家屬送子弟來台求學,不管千般理由都應提供安全環境。」

黃偉者最後表示,司法歸司法,檢察官會做調查,行政機關歸行政,會再去盤點、加強治安熱點的見警率、監視器及路燈。

▼鍾女28日晚間經由台鐵便道返回租屋處時,遭梁育誌盯上擄殺。(圖/記者林悅翻攝)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