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燒成火柱!帥氣消防員暖抱嬰兒奔出22層樓梯...只花了1分半

▲▼參與蔚山大樓救援任務的消防員金根煥(左)、李炯禹(圖/蔚山南部消防署)

▲參與蔚山大樓救援任務的消防員金根煥(左)、李炯禹(圖/蔚山南部消防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蔚山市南區達洞一棟擁有地上33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公寓大樓「三環Art Nouveau」(삼환아르누보),於8日晚間11時從大樓外牆鋁鑲板竄起火焰,火勢一路往上燒,將整棟大樓燒成火柱,事後未傳出嚴重傷亡事故,為救難史上的一樁奇蹟。而一名外型俊俏的消防員當時更是在揹著20公斤重的氧氣筒的狀態揹上嬰兒,只花了1分半鐘就走下22層樓的樓梯。

根據韓媒《釜山日報》,蔚山市南部消防署接獲報案後緊急派出人力救援,其中隸屬於蔚山火災119救助隊的金根煥(김근환,音譯)依照指令從1樓開始引導住戶避難,接著一層一層往上爬,至21、22樓之間的樓梯時,看到一個處於恐慌、焦急狀態的媽媽抱著嬰兒,赤著腳急於衝下樓。

▲▼消防員金根煥抱著嬰兒,只花1分半就曾走完22層的樓梯,成功逃離火場。(圖/蔚山南部消防署)

▲消防員金根煥抱著嬰兒,只花1分半就曾走完22層的樓梯,成功逃離火場。(圖/蔚山南部消防署)

此時119救助隊的第三小隊長李炯禹(이형우,音譯)認為,嬰兒與大人不同,只要稍有不慎吸入濃煙,就有致命危險,因此對著隊上年紀最小的成員金根煥大喊,「趕緊帶著孩子,逃離這棟大樓吧!」

金根煥從該名女性的懷抱中接過嬰兒,擔心孩子吸入濃煙,因此拔下兩掌上的手套,輕輕覆蓋住嬰兒窄小的臉頰,並不斷作勢安撫,接著在揹上20公斤重氧氣筒、同時抱著嬰兒的的情況下,只花了1分半至2分鐘,從22樓成功逃出大樓,將嬰兒轉交給現場急救人員後,又縱身火場救出其他住戶。

▲▼南韓蔚山市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然起巨焰,宛如發爐的黃金吉拿棒。(圖/達志影像)

▲南韓蔚山市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燃起巨焰。(圖/達志影像)

32歲的金根煥1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很感謝在救出嬰兒時,其他住戶能趕緊開道、讓路,我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帶著孩子脫身;也很感謝孩子能頑強地撐著。」

►發爐黃金火柱!強風助攻...蔚山大樓烈焰竄33樓 百人奇蹟生還
►死裡逃生!蔚山公寓火柱狂燒...婦女用「馬桶糞水」摀臉踹門爬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