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遭棄屍南投雞寮旁 涉案母又要當媽了 !懷孕6月聲請停押

▲▼4歲女童遺體埋南投山區!媽疑夥同男友虐死「曾買東西祭拜」。(圖/記者白珈陽攝)

▲等不到家人來保她的彭女,認為5萬交保金額太高,提出抗告。(圖/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南投縣一名4歲女童疑遭彭姓媽媽的陳姓前男友殺害後,被埋屍在名間八卦山上老家旁空地。而涉嫌一起埋屍的彭女,案發後遭收押禁見,但她在看守所內赫然發現,自己已懷有6個月的身孕,因此聲請具保停押,被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不過,10多天過去了,遲遲等不到家人來保她。

6月中旬,29歲彭姓生母將女童帶到37歲陳男的租屋處照顧,7月初回去找平時照顧女兒的外婆時,卻沒帶著女童現身,引起外婆的懷疑。

警方8月24日成立專案小組,認為彭女、陳男涉嫌重大,但問案時都避重就輕;直到女童9月2日的生日時,才成功突破兩人心防,趕到南投埋屍地點搜索。陳將女童埋在八卦山老家雞寮旁的空地,用黑色塑膠袋裝好遺體後,才埋入約70公分深的洞中。

▲▼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姓嫌犯。(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南投女童遭埋屍雞寮旁,屋主見警上門嚇傻,「都沒聞到味道」。(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檢方認為,陳男涉犯傷害致死以及侵害屍體,而彭女則涉犯侵害屍體,認定兩人犯罪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跟逃亡之虞,聲押羈押禁見獲准。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14條規定,羈押被告若懷胎5月以上,如經具保聲請停止羈押,不得駁回。

《自由時報》報導,彭女在看守所內發現已懷胎6月多,因此在9月下旬依法聲請具保停押,獲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但過了10多天,一直等不到家人來保她;而她想重回自由,認為無法負擔5萬元的交保金額,因此提出抗告,盼改其他方式交保。目前全案仍待台中高分院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