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趙正宇A錢輸助手!林家麒削1100萬...買百達翡麗升級名流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恥度無極限!台北地檢署21日偵結起訴起訴5名前、現任立委涉貪污案,其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麒備受矚目,他涉私下打著趙正宇名號向殯葬業者索賄,佯裝可協助施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變更地目,讓業者土地劃出管制區,業者拿出1800萬、透過白手套郭克銘付款打點,不料郭「有錢大家A」暗槓700萬,林拿到1100萬後買下120.7萬元的百達翡麗男錶、80萬元的法蘭克穆勒女錶,並供稱餘款近900萬已償還賭債,但檢方查出,賭債說根本在鬼扯。

▲FRANCK MULLER法穆蘭(圖/取自horoguides名錶指南)

▲FRANCK MULLER(圖/取自horoguides名錶指南)

▲FRANCK MULLER法穆蘭(圖/取自horoguides名錶指南)

▲FRANCK MULLER(圖/取自horoguides名錶指南)

起訴書指出,林家麒向郭克銘取得1100萬款項後,涉於109年6月19日以現金向永心鐘錶購買80萬元的MULL ER(法蘭克穆勒)女錶、價值120.7萬元百達翡麗男錶一只,出手闊綽;檢方7月31號並扣得手錶發票2張。至於剩下約900萬元去向,林供稱已拿去償還賭債,但檢方發現,他取得1100萬後,個人帳戶、妻子帳戶、妻弟、房貸帳戶,總計有高達683萬餘元的不明現金匯入,打臉他的賭債說。

至於郭克銘暗槓700萬元,此部分涉犯侵佔業務款項罪。趙正宇方面則被查出,他曾仲介土地,卻涉要求業者以政治獻金名義付他佣金221萬餘元,藉此逃漏所得稅68萬餘元,另有17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涉犯逃漏稅捐、財產來源不明兩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