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重機價格爆貴!關稅比他國低10%…業者揭「隱性成本」直搖頭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的進口重機價格不便宜,比起鄰近的南韓,價格還要高出一點。不過,兩國的關稅相比,台灣進口關稅足足比南韓少了10%,但價格還是高出20萬到44萬不等,原因到底是為什麼?對此,重機業者也出面揭露「隱藏成本」。

▲台灣重機爆貴。(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灣重機爆貴,但進口關稅比南韓還要低。(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台灣騎乘重機的人口愈來愈多,而重機的價格從20多萬到上百萬都有,一應俱全。不過,與國外的價格相比,台灣的重機價格仍然貴上一個檔次。

以同款重機為例,一輛在台灣官方定價88萬多元的重機,在南韓官網的定價約為65萬元新台幣,相比之下相差了23萬元。但台灣進口關稅約落在20%,南韓則比我國高出10%,要課徵30%的進口關稅。

▲台灣重機爆貴。(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灣重機爆貴,車行老闆揭隱性成本。(圖/翻攝《東森新聞》)

既然我國關稅低了10%,那為何還會賣得比韓國還貴?重機店業者回應,主要是因為「驗車」,以大部分的機型來看,驗一部車的價格是六十萬起跳,性能好的車子,油耗、噪音若比較大,驗車費還要更高,若驗了沒有過,回去調整完還要再驗一次,再多花一次錢,所以要60萬元起跳,可能會一直往上加,運氣好驗個2、3次就過,但有的可能驗了10次還沒過。

因此,重機業者指出,驗車費會反映到車輛價格上,再加上關稅、貨物稅與運費,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價格根本就沒有競爭力。此外,該名業者還透露,一句台灣的法規,環保檢測要驗到七期,若今年只驗到六期,明年還要驗到七期才算過,到時候驗車費大概還要再上升5%,未來驗車只會愈來愈貴。

 

►愛上新鮮中秋超值烤肉組,只要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