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隧道遭惡意逼車!重機車主還吞2萬4罰單…警方出面回應

記者柯振中、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隧道日前發生逼車案件,由於隧道內設有區間測速,只要通過隧道時間低於一定時限就會吃上罰單,一名重機車主遭到逼車,無奈減速停下,卻吃上了無故驟停危險駕駛的罰單,噴了2萬4,000元,讓他感到十分無奈。對此,警方出面回應,若遇到類似狀況,用路人應保持車速穩定,出了車道再切入避車道、路肩進行避讓,絕對不可在隧道中任意減速或剎車。

▲▼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3秒就開罰,平均每天都開出100張罰單。(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3秒就開罰。(圖/ETtoday資料照)

這名重機駕駛在PTT上抱怨,去年在萬里隧道遭到逼車,明明依照速限行駛,還被沿路閃燈、按喇叭、迫近逼車,無奈只能慢慢停下,拜託逼車駕駛「不要這樣」。

他還原當時的狀況,由於受到逼車壓力,他選擇靠邊行駛,打算讓對方先過,但對方就是不超車,就連他在路邊停下也一樣,對方還揚言「再擋路就要撞死你」,讓他十分恐懼,「你們知道當下那種生命被威脅焦急的心理壓力,又無法加速逃離有多恐怖嗎?」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開快車出隧道前慢速 網友:開快耍帥、出隧道龜速哪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不過,警方經過審理,開了一張惡意逼車的罰單給逼車駕駛,罰了2萬4,000元,而原PO也一樣收到了無故驟停危險駕駛的罰單,一樣被罰2萬4,000元,讓他十分傻眼,「記得啊!!在這裡遇到逼車千萬別停下來,就繼續照速限騎,如果真的被撞上來自己保重。」

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眾人對原PO的看法反應不一,也有人認為逼車駕駛實在太超過。對此,金山警分局交通組巡官林伯隆回應,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雙方都有錯,因此依照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開出了2張罰單。

林伯隆呼籲,用路人開車時應保持禮讓,若出現惡意逼車的行為,除了可能被依法告發,還有可能因公共危險罪吃上官司,若民眾真的在隧道內碰上逼車事件,應保持車速,穩定向前駕駛,等到出了隧道,再切入避車道、路肩避讓,絕對不能在隧道中任意減速、剎車或是停下,若有保留行車紀錄器畫面,事後再向警方檢舉,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時,也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金山警分局交通組巡官林伯隆出面受訪,針對惡意逼車發言。(圖/記者郭世賢攝)

▲▼林伯隆出面受訪。(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