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牧師病癒出院!教會前開記者會「文在寅須道歉」:已覺悟殉教

▲▼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圖/達志影像)

▲全光焄牧師確診後,仍執意拉下口罩、厚臉皮地滑手機。(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被指控為引起南韓第二波新冠肺炎(COVID-19)流行潮的罪魁禍首,其主任牧師全光焄(전광훈)在教會信徒確診後,仍堅持不戴口罩,甚至鼓動數萬人參與光化門示威集會,8月17日也宣告確診,住院期間不斷反控政府散播病毒、助長恐懼,今(2)日上午病癒出院後,更直接到教會門口召開記者會,為自己辯解。

根據韓媒《京鄉新聞》,全光焄從中浪區的首爾醫療院出院、結束隔離後,穿著一身藍色西裝、打紅色領帶。此次全光焄似乎已記取確診所帶來的教訓,白色的口罩緊緊包圍、遮住口鼻,卻封不住接著脫口而出的瘋言亂語。

全光焄來到「愛第一教會」前,在極右保守派Youtuber與眾多信徒面前拿起麥克風、召開記者會。

▲▼全光焄牧師2日出院後,馬上至教會前召開記者會,聲討政府。(圖/達志影像)

▲全光焄牧師2日出院後,馬上至教會前召開記者會,聲討政府。(圖/達志影像)

他表示,「我不是政治家、也不是社會運動家,而是引領韓國教會前進的先驅者。我在此給文在寅總統1個月的時間,他必須向全國民眾道歉,若他不針對煽動造假的和平統一、低階聯邦制等道歉,我將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做好殉教的準備!」

他補充,「文總統不承認大韓民國政府建立於於1948年8月15日,只要一有空閒,就向外煽動對教會所在的城北區長位洞進行都更;此次又想將散播中國武漢病毒(중국우한바이러스,指新冠肺炎,COVID-19)的罪名嫁禍給我們,演出一場詐欺鬧劇,還好聰明的國民不會受騙上當。」

▲▼全光焄牧師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公職選舉法。(圖/達志影像)

▲全光焄牧師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公職選舉法。(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民族新聞》,基督教公民團體「和平之樹」(평화나무)率領愛第一教會周邊140間商家與業者,針對全光焄與教會違反防疫政策等做為,提出損害賠償請求訴訟。他們認為,全光焄等人的脫線行為,導致商圈生意嚴重受到影響、一落千丈。

據統計,截至2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日上午10時共通報267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4例為海外感染,253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0449例確診、326例死亡,與前日相比增加2起死亡病例。

►韓教會連爆315確診 無良牧師不甩居家隔離上街抗議...今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