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友誼增溫! 蔡其昌、張廖萬堅致贈捷克2萬片「國旗口罩」

▲▼蔡其昌、張廖萬堅明天將致贈捷克2萬片口罩回報情誼。(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其昌、張廖萬堅將致贈捷克2萬片印有台捷國旗的限量口罩,回報情誼。(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昨天率領89人訪問團訪台,預計明天在立法院進行專題演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為表達捷克不畏對岸出言恐嚇和施壓之下仍堅持來訪,3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致贈2萬片印有台捷國旗的口罩給訪問團,回報情誼,期盼疫情早日遠離,兩國交流更加頻繁。

▲▼蔡其昌、張廖萬堅明天將致贈捷克2萬片口罩回報情誼。(圖/記者鄧木卿攝)

捷克代表團一行人所戴印有雙方國旗的口罩,就是台灣所捐贈的,代表團成員都非常喜愛,尤其今年4月總統蔡英文宣布打「國際盃」,捐贈全球1000萬片口罩,歐盟與捷克等國都受到台灣協助,捷克訪問團此行就是要向台灣表達疫情期間協助的感謝之意。

▲▼蔡其昌、張廖萬堅明天將致贈捷克2萬片口罩回報情誼。(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其昌、張廖萬堅和上好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楊勝得、崇銘紡織公司總經理陳俊嘉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自行設計的2萬片口罩贈送給捷克訪問團,蔡說,訪問團在疫情爆發期間仍訪台,就是一種對台灣的熱情表現,台灣人也應該回饋,所以他牽線業者限量生產,明天將把口罩送給捷克議長。

蔡說,這款口罩細菌過濾率99.9%,水洗後可重覆使用20次,兼具環保、設計感和時尚,更能展現台灣科技,尤其是以前台灣每天只生產80萬片、如今可達到2、3000萬片,可見台灣紡織不但不是夕陽產業,更是科技產業。

張廖萬堅表示,明天捷克議長要到立法院專題演講,以他在立法院的經驗,好像從來沒有非邦交國會議長來演講,因此這次除了表達台捷友誼、給予溫暖之外,也能幫忙國際社會防止疫情擴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