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爆炸近1周後 黎巴嫩總理正式宣布「內閣總辭」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黎巴嫩衛生部長今日證實,黎巴嫩總理即將宣布政府總辭。在此之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上周發生大爆炸後,已先後有4名內閣部長和7名國會議員請辭。

▲黎巴嫩,貝魯特,示威。(圖/路透)

▲黎巴嫩民眾認為是政府間接釀成大爆炸慘劇,憤怒的示威者走上街頭抗爭。(圖/路透)

更新:黎巴嫩總理迪亞布於當地時間10日傍晚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正式宣佈內閣總辭。

美聯社報導,黎巴嫩衛生部長哈珊(Hamad Hassan)10日於內閣會議結束後向媒體表示,「整個政府的辭職了」。他補充說,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將前往總統府,「代表全體部長提交辭呈」。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2750噸硝酸銨大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60人死亡、約6000人受傷慘劇,並且造成該市大部分區域建築損壞,估計損失約100億至150億美元,30萬人無家可歸,嚴重衝擊該國本就疲軟的經濟,引發公眾怒火。

黎巴嫩民眾將大爆炸責任歸咎於政府高層的腐敗和不作為,紛紛於大爆炸後首個周末聚集在政府大樓外示威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報導指出,黎巴嫩總理預計10日稍晚將向全國發表談話,宣布政府即日起進入看守狀態,直到新政府產生為止。

發稿2248
更新0055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