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義勇兵3型」飛越6000公里 美國防部長:要跟中國打就要打贏

美國空軍罕見釋出試射影片。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是美國的一種陸基洲際彈道飛彈 (ICBM),隸屬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主要被設計來投送核彈頭。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4日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成功試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5日明確指出中國是「全球的競爭對手」,倘若真要開戰,美國不只要贏,還要在各領域都比中國更具優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空軍罕見公開了在當地時間8月4日凌晨0時21分的試射影片,飛彈最後掉落在距離發射地點約6000公里外的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的美國軍事靶場。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發表談話,表示若跟中國開戰,美國一定要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該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強調,這次試射與全球局勢「無任何關聯」,並表示只是要讓盟友放心與勸阻侵略者。但還是引起外界揣測,認為美方此舉仍有恫嚇和威懾成分。

艾斯培在華盛頓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辦的年度安全論壇視訊會上表示,中國是崛起的威脅,不過他並不認為中國的威脅是無可避免的。他指出,在五角大樓的國防戰略報告(NDS)中,美國已經確定第一競爭對手是中國,其次是俄羅斯,未來美方將繼續強化與盟友之間的合作。

▲艾斯培日前在年度安全論壇上發表的言論

艾斯培也在影片中強調,「不管情況如何,美國必須確保自身的軍事能力隨時處於備戰狀態,該與中國戰鬥時就該戰,而我要確保的是,美國要打就要贏,且在每一個領域都要比中國更有優勢」。

目前,這已是該基地今年第二次試射飛彈,上次試射是在2月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