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防大雷雨! 又有颱風?吳德榮曝「擾動發展通過台灣附近時間」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午後要留意雷陣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可能又有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今天(5日)午後雷陣雨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部分模式模擬顯示,周日至下周二台灣鄰近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並通過,因模擬的位置、強度還很分歧,不確定性很高,應再繼續觀察。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和4日相比較穩定,因太平洋高壓勢力慢慢增強,各地以多雲時晴為主,但因吹偏南風,花蓮、台東偶爾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又以中部以北和各地山區為主,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四至周六天氣更穩定,轉為多雲時晴、高溫炎熱、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型態,而午後雷雨範圍更侷限在山區、近山區平地;周日至下周二南邊有些水氣上來,南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下周二各地仍晴朗炎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但低層水氣大增,大氣很不穩定,午後西半部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不過,部分其他模式(美國、加拿大)模擬則顯示,周日至下周二台灣鄰近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並通過,因模擬的位置、強度還很分歧,不確定性很高,應再繼續觀察。

對此,陳伊秀表示,現在這個季節海面上都會有一些擾動,但目前預報還不確定什麼時候發展,得持續觀察。

▼太平洋海面上有擾動消消長長。(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